close

還好沒有手軟,陸軍第三類52號。

自從聽到陳董 "賽手" ,要在 "屏東登入國軍Online,選擇角色是海軍陸戰隊,ID是魔鬼筋肉人" 這不幸的消息之後,我們這群還未抽籤的役男們就戰戰兢兢的,想嘲笑他卻又怕之後就換自己淪落成第二個笑柄。

害我忍到快得內傷。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抽籤日前一天了。晚上冷泡軒還用那虛到不行的聲音問我:「你會緊張嗎?」當然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不過說實在的這種事又不能作什麼事前準備,說要去拜拜嘛,說到底還不都是想強化那虛無縹緲的運氣。

所以早點睡,補足元氣,明早咱們神清氣爽的去抽一支籤。

 


 

早上9點40分,我們約在了早餐店。報告班長3不是演了,豬要殺之前都是先餵的飽飽的。意料之中,冷泡軒又遲到了,不怪他,以他的個性來推測,我相信昨晚一定是緊張到失眠了。

最後一塊蛋餅吞下肚後,我媽就來電了。催促我們快到集合地點,種豬拍賣...不,是抽籤馬上就要開始了。

快步走到鄉公所的五樓大禮堂,果然人數應該來了超過九成以上,當然其中也有不克參加,改由親戚決定生死的。我找到了指定的座位,前面坐的是阿國先生,斜後方是國小同學,綽號女人

鄉公所民政課的課長是這次的主持人,我認識他,印象中是蠻幽默的一位大叔。

果然其間的講述過程也頗有他的風格,我看得出他如此賣力搞笑的原因是為了減緩在場各位準國軍們的緊張感,可惜所有人,包括我,都被他的演出給弄得更坐立不安了。

特別是在場的很多工作人員都是我媽的同事,萬一中了上上籤,接下來我媽應該會被關注好一段時間吧。

重頭戲來了,現在要把所有的籤丟入籤筒裡,空軍8支...海軍艦艇兵7支...海軍陸戰隊7支...聽到這全場的觀眾心臟都停了一下,最後就是看似機率很高,但絕對抽不到的陸軍61支。

這樣看起來覆蓋在上面的應該都是陸軍吧,我猜。後方的女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他好像沒什麼去搖籤筒,所以上面應該都是陸軍籤...不過我看你一定是海陸的命啦哈哈哈!」幹你媽的...少臭嘴了,我搓了搓手,心想林杯才不會那麼賽手咧。

開始唱名了!大家都豎起耳朵,開始倒數61支的幸運數字,及14支(海軍艦艇兵+海軍陸戰隊)的不祥之數。

1支陸軍...2支陸軍...3支陸軍...開始的10來號幾乎都是陸軍,他媽的怎麼還沒有開胡啊?突然我看到了我的國中同學,是屬於有點喜憨的那種——我沒有貶低的意思,真的就是那個樣子——正準備要伸手進去籤筒。

看他毫不猶豫的把籤拿了出來交給了工作人員,但不知怎麼的,這支的籤桶特別的緊,那位工作人員怎麼拔也拔不開。然後我猜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看到,我那位有點憨憨的國中同學印堂之間開始泛出了一股黑氣。

最後還是交給了民政課長,他用力一抽,抽出了籤紙,打開一看——噢,那個表情,我知道是什麼了。

「海軍陸戰隊!」課長這次喊的特別大聲啊,我那位有點憨憨的國中同學則是一臉驚呆的表情。然後現場響起了歡呼聲,連我也不禁為他這次精彩的表現喝采,真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最佳寫照。

想一想又為他擔心,他那個樣子,入伍之後應該會淪為人肉沙包吧,但換個角度思考,像他那種天生樂觀開朗的個性,也許這點磨練對他來說不算什麼,那退伍之後就換我們當人肉沙包了。

但不能高興的太早,危機依然未解除,還有13支的潛在威脅存在。

沒過多久,第一支的海軍艦艇兵及第二支的海軍陸戰隊得主也出爐了,真是為生死未卜的我們注入了一支強心針,然後,「劉政國!」啊啊啊,輪到了我們的阿國先生了。

他望了我一眼,那樣子搞的像要去刺秦王的荊軻一樣,真是風蕭蕭兮易水寒。

看著他的手伸進籤筒裡,我跟女人的心裡也很矛盾,抽中上上籤我們的威脅就又少一分,但身為多年朋友又不希望看到他從此墜入萬丈深淵,想想還是什麼都別想比較好。

「陸軍!」喔喔,果然身為廟公還是有一點道行存在的。

我更緊張了,因為就快輪到我了,看著我左方的人一個一個的起立往前走去,幹我突然好想尿尿啊。

許哲銘!」終於,終於啊。算了算,海軍陸戰隊還有4支,海軍艦艇兵...我忘了,剩下的籤還有40來支,按照機率來看不可能那麼衰的,我這麼安慰自己。

走到了確認身份的桌子前,我媽後方的一位正妹工作人員滿臉笑意的拍了她一下,我媽抬起頭看了看我,笑了一下,我知道那是幫我打氣的笑容,但之前說過,打氣也沒用,一切都是機率問題。

我望著籤筒,現在覺得那根本就是整人節目上的恐怖箱。課長還笑容滿面的問我想抽什麼兵種,我一面想廢話,當然是海軍陸戰隊.....以外的任何兵,一面想等等要不要學報告班長3裡的蔡連長,抽一支後再丟掉拿另一支。

不過我終究是沒有那麼作,因為我太緊張了。把籤交給課長後,我一身冷汗的等著他宣布我的死刑。

「陸軍52號!」噢噢噢,一瞬間我真想仰頭大笑,祖上積德,我也有強運的時候啊!

之後的過程我有點忘了,領兵種收執聯跟蓋印章的手續,我只記得一直對著工作人員說謝謝,有一個我媽很要好的鄉公所阿姨還開玩笑的跟我說:「厚!怎麼不是海陸?」

客氣了客氣了,我也想啊哈哈。

如釋重負的我走到了禮堂後方跟阿國會合,準備觀賞女人冷泡軒抽籤。

輪到冷泡軒時,我很惡質的祈禱他抽到海軍陸戰隊,畢竟這人實在太欠操了,不過很可惜的,「陸軍!」

女人抽籤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的又看到女人印堂之間開始泛出了一股黑氣,果不其然,「海軍陸戰隊!」啊哈!看看誰才是海陸的命。他一臉錯愕的接過了兵種收執聯,我跟阿國則在後面笑的上氣不接下氣。

趕緊打電話給大學同學報平安,順便嘲笑陳董,終於可以毫無顧忌的開他玩笑了。

走出鄉公所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我猜是為了抽中海陸的大愛師兄們在哭泣吧,不過,那也不關我的事了。

看看兵種收執聯,我可是陸軍第三類52號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g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